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招考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各市检查教育考试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0 18: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1月3日—9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招考委成员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8路到各市对教育考试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地教育考试安全工作汇报,与市、县(市、区)招考委成员单位以及考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实地检查了各市、县(市、区)保密室建设情况以及考点视频监控系统、听力播放系统、违禁物品检测设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对教育考试安全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教育考试安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理清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切实加强考试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条件保障,统筹做好标准化考点的新建、扩建和升级改造工作;要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完善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机制,严厉打击高科技舞弊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使考生知道考试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考生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做到诚信考试。

检查组还到部分高校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于规范实验室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