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大会在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之二)
发布日期:2018-12-28 11:20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发出“全面提升我省教育综合实力,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动员令。

周书坤【潍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

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描绘了山东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提高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群众的教育关切,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伟【泰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近年来,全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聚焦“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强化顶层设计,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将2019年作为“质量效率提升年”,进一步抓质量,提效率,强服务,树形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申淑清【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动员令。为我们下一步的教育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发展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集中力量破解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城镇挤、乡村弱”等发展难题,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日照教育新突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写好日照教育奋进之笔,答好人民满意答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菏泽市教育系统: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2月27日上午,菏泽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王忠想副市长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多形式学习、多角度解读、多层次培训,确保广大干部教师学深悟透大会的精神实质,确保全省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转变作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菏泽教育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奋力写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奋进之笔。

吕传毅【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全省教育大会上家义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构划了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全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主动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继续实施“一二三三”的工作思路,即紧盯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一个目标”,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两支队伍”,落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应用基础研究和校地融合发展能力“三个着力”,强化政治、条件和制度“三项保障”,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好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山理工奋进之笔。

徐剑波【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大会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刘家义书记和龚正省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主动应对机遇挑战,推进我省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担当和智慧,令人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大会对高校办学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无论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还是在强省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农业高校,山东农业大学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接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需求,紧抓“双一流”建设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打造乡村振兴中的“高校样板”,真正扛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

  王亚军【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全省教育大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是新时代山东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动员令”,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说,“作为一所有着鲜明学科特色的省属高校,青岛理工大学要在新时代强省建设中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扭住“双一流”建设这一核心轴,充分发挥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源源不断地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解决行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供重要智力支持,为新时代山东建设现代化强省多育高端人才、齐鲁工匠,多出创新成果。”

  宋希云【青岛农业大学校长】:

刘家义书记指出,山东要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就必须加快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变。龚正省长在讲话中对全省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大会对山东教育强省建设起到了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作出了部署,也为高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求。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面向我省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在部分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高水平学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注重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进一步调整学科发展规划,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

  今后,学校将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落实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更优的人才,充分发挥高校在强省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的作用,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